躲过了去年大规模感染新冠的那一波,认为自己可能因为患“鼻炎”而因祸得福。嘴上一直声称“保持敬畏之心”,幻想靠着认怂——“早晚都跑不掉”——来获得新冠大神的宽恕和放过;行为上也几乎彻底放弃了佩戴口罩,去各种人多的地方毫无顾虑。春节后听说还有人才“初阳”,劳动节后没多久,有人“复阳”、“初阳”的消息就越来越多。

就在上周四,早上还在朋友圈在一条“初阳”的消息下留言,下午的时候,嗓子就开始传递不好的信号。与朋友确认了是同一类症状:嗓子干、痒、有灼烧感。晚上回到家,就感觉开始发烧了。

最开始还抱着“可能只是着凉感冒”的侥幸,但周五上午自测阳性使人彻底认清现实,抛弃幻想,认真面对:主要是为确保每天在饭后吃三次药,坚持定时吃饭,直到本周二。

症状上来说,没什么特别的,跟人交流后,发现基本遵循了普遍规律:

  1. 从周五开始发烧,一直持续到周一;
  2. 周六开始有鼻涕;
  3. 周六晚到周日上午,感觉没那么烧了,下午洗了个澡,之后又开始发烧(不确认跟洗澡是否有关联);
  4. 周一嗓子吞咽会疼,开始喝粥;
  5. 周二开始烧得不明显了,但是开始咳嗽,喝完粥会出冷汗,脖子后酸痛,下眼睑出现一个白色小点儿,用红霉素眼膏搞定;
  6. 周三也就是今天,自测转阴了,但仍旧咳嗽,时不时冒冷汗;

因为是赶了个晚集,对阳性已经见怪不怪,不仅精神上没怎么紧张,心态上反而有种没来由的乐观:开始总觉得不是新冠,自测阳性后,又觉得开始阶段没有刀片嗓,只是发烧应该很快就能转好。等周日上午发现体温居然维持了一晚上加小半天的体感正常,外加上午在屋内走动时,在居家的第三天忽然感觉身上有“需要发力的冲动”,所以一改谨慎小心的作风,洗了一个澡……而后就迎来了体温的反扑,以及一系列后续症状。自此心态上的乐观被击得粉碎,甚至周一时还换了一种止痛退烧药,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。

好在今天自测转阴了,趁着印象深刻,赶紧记一下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ime limit exceeded.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.

 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