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开始用Apple Watch配合“One More”来做健身记录,我的佳明Fenix6S就没那么香了,也因此闲置了一年多。几天前要出差,由于不想背上每天给手表充电的负担,于是擦了擦佳明上的灰,准备戴去成都。时隔一年,不管是手表的系统,还是之前装的各种表盘,都有了大大小小的更新,这一更新不要紧,忽然发现Infocal这款表盘不能用了,具体表现:

在手机端的ConnectIQ上,只要对这款表盘进行了设置,手表端这个表盘就不能正确显示,手表屏幕上只有一个“IQ”字样外加右上角的一个叹号。其他表盘则不受影响。如果Infocal安装后不做设置,表盘是可以正常显示的。

本着不甘心的原则,重复试了几次,包括重启手表,更新手机端ConnectIQ,在Connect里设置表盘(实际还是跳转回ConnectIQ里进行设置),重新安装表盘,均无法解决上述问题。甚至还出现了一个新问题:

在某次删除过程中,手机端ConnectIQ里看得出已将表盘删除完成,但是手表端在切换表盘时,在原来“Infocal”表盘的位置,还是会显示IQ!错误。意味着手表端的表盘文件并没有被删除。按照常规思路,重新安装,尝试在手表端覆盖这个无法删掉的表盘,然后再删除————第三方表盘只能通过手机端删除,而手表端创建的表盘,则可以直接在手表上操作删除。然而重新安装后,如对Infocal表盘不做任何设置则可正常显示,但IQ!错误依然存在;一旦设置就出现两个IQ!错误,而删除表盘只能解决其中一个,另一个依然存在。

看来重装表盘并不能实现文件覆盖,只能通过在手表端操作来解决问题。至于为什么不重置手表端设置,恢复到出厂设置?因为佳明安装表盘太慢了,最重要的是设置一个表盘非常消耗耐心,何况还有收费表盘,非常担心激活码环节再出么蛾子……

下面略过中间的一系列操作和分析,只讲下最后是如何解决的:

  1. 用充电线,将手表连接电脑(本例为Win11);
  2. 进入”此电脑\fenix 6 ASIA Sapphire\Primary\GARMIN\APPS”
  3. 目前发现.PRG后缀的文件,均是表盘文件(这个结论没找到官方说明,仅是个人判断)
  4. 关键一步:找到IQ!所对应的表盘文件,并删除。
  5. 因为文件命名只是字符串,并无规律,用记事本打开也找不到有用线索,所以这是关键的第二步:进入“此电脑\fenix 6 ASIA Sapphire\Primary\GARMIN\APPS\SETTINGS”,会发现步骤3里发现的PRG文件,均对应着一个同名的.SET文件。而导致错误的那个表盘文件,并没有对应的SET文件,通过排除法确认文件,并从APPS文件夹中删除。「稳妥起见,建议删除前先备份」至此问题解决。

其实没有对应SET文件还有另一个情形,就是表盘本身并没有提供设置功能,比如”JFM Zebra”,不知为何,现在安装后,在手机端只有一个卸载操作可选,并不能进行设置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ime limit exceeded. Please complete the captcha once again.

 

Back to Top